既稱流浪,就不該有太多負擔。離台前收拾最簡單的行囊,只選了最愛的其中兩本書霜冷長河紅燜廚娘外加2本泰國自由行,伴我航向未知的旅程。

涼風徐徐,我選擇坐在門廊前的小方塊品蔡珠兒的紅燜廚娘”----

向來看書必先跳過序言,初衷的體會最真誠,不願被先入為主的評點所擾。
書讀不到一半我早已是神搖心晃、豔嘆難休!
這時回頭再看陳浩先生所寫的推薦序說到:”我的讀法是圈點眉批、手足舞蹈,哇~~~此刻真有知我者莫若是之感。
不禁抬起頭遠望長思,目光移向前方一片茂沛綠草,長駐我家園中的那隻大蜥蜴竟在不遠處向我頷首數回,而後快速轉移陣地,真不愧為四腳蛇,速度飛快,可愛至極!  

園中整排籬笆樹盛開,微風以燈秤花香調味,享用時佐高山烏龍茶,滋味淡雅幽微,滲入喉頭沁入肌理,一掃泰國慣常襖熱。

這兒是個舒適的小角落,令久居水泥叢林的我不捨進屋,沉靜悠閒的消磨了一個幸福晨光!

 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移居泰國 春武里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