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春武里是個鄉下地方,北距曼谷約一小時半,南離芭達雅一小時的車程。據說五年前公司在此地設分行時,四周還多是荒煙蔓草,有位同事說:當時他租的house廚房在陽台上,煮飯時三不五時有蜈蚣從樹上垂吊下來相伴呢!
哇~~聽來還真是頗為聳動!不過這兩年已陸續開發不少。  


在泰國“吃”是非常容易解決的事。
一大清早,四處小餐館、路邊攤早已沸沸揚揚,熱騰騰的麵飯,香噴噴的燒烤,連甜點冰品也樣樣不缺,30元就能解決一餐,所以外食人口不少,難怪很多出租公寓沒有廚房。
初來乍到,我們尚未練就泰國鐵胃,不敢隨意外食。
巧婦難為無米之炊,早晚餐我只能在超市買些半現成的食物,回家微波調理變變有限的花樣。
可大半個月下來,清蒸魚甜的,滷蛋甜的,菜非常辣~~
這兒水質不佳,常漂浮著一層白灰,天天生菜沙拉吃下來,連身強體壯的cliff,腸胃都有點兒難堪,這時才突然想起,我可不是來這兒當貴婦的!
於是趕緊拉著懂中文的local同事"楠"積極尋屋去。
一天傍晚,楠見我又在馬路上閒逛,便騎上機車載我看屋去!
她說:你們在台灣沒機會住house,來泰國就享受一下不一樣的感覺吧!
一路上屋舍稀疏燈火闌珊,進入社區後繞了一圈,嗯…house看起來是很不錯。 
 

由於大夥兒都要上班,我這櫻櫻美代子可不能毫無建樹,雖然沒有車也還不敢搭雙條車,但是困坐愁城也不是辦法。於是次日大白天就用最原始的11路,把昨天經過的路重新走一回,希望在光天化日之下能看清週遭環境。
我穿戴帽子袖套,全副武裝在烈陽下走了一個多小時,終於明白了~~
昏黑之中的感覺並不真實!


忙了幾天下來,兩房一廳有廚房的公寓難找,House又位處偏僻,難有中意。眼看臨租的期限到了,想著還要繼續“甜甜蜜蜜”的吃著魚和蛋嗎?一時狗急跳牆,只好黏上了泰國房地產租售網站。
由於此地位處偏僻,打上Chon Buri關鍵字,跳出來的絕大部分是Pattaya的房地產,加上我對周遭地理一無所知,往往找了兩三小時,也一無所獲。
想破頭的變換關鍵字,只要看起來“好像”離公司不那麼遙遠,便趕緊搬出彆腳的英文打電話詢問。更可笑的是,過去的我腦中是沒有英文的,看到網上寫著near makro and lotus根本還意會不過來,只覺得應該是在熱鬧方便之處,管它是什麼,先問了再說!還曾一不小心問到了一戶月租12萬元的豪宅大戶呢!不禁令人咋舌。

 

就這樣使出“十分耕耘一分收穫”的龜步精神與傻勁兒,日以繼夜掛網尋覓,直到兩眼脫窗、頭昏腦脹之際,忽然恍神瞄到一則網友的發問,他問了一處海邊新建社區是否出租?我心想這樣亂點亂看也解不了燃眉之急,可是仍舊忍不住好奇心點了進去,一看~~
不得了~~這麼美,這麼貴!!

cliff下班回來,開啟這個建設公司的官網,讓他瞧瞧那美侖美奐的社區、沙灘與海景。
唉呀…就只是看看嘛,解解悶兒啦


到了答覆原屋主是否續租的終結日了,房子卻仍無著落。
房事未定心情不平靜,即使連續三天假期也無心出遊,一早便又看屋去了。
大學旁的公寓去了兩趟仍見不到屋主(度假去),另一棟較偏遠的house屋子陳舊家具少,可是得下決定了,怎麼辦?
夫妻二人心情跌宕,這時我突然腦中閃過一個念頭:「去看看那美得不得了的房子吧!租不起,參觀參觀總行吧!」
cliff務實的個性,尤其日正下午兩點鐘,甚且疲累不堪,肯定不答應。
然而~~或許他也想轉換個心情~~
「走吧!」竟然如是回答。 

 

車子經過警衛嚴格詢問,開進了偌大的社區,繞了一大圈還找不到office,心想無望了!
看著cliff一臉倦容,「算了!咱們回去吧」我體貼的說。
cliff沒吭氣兒,竟然默默的又繞了第二圈,終於找到了office,也順利的參觀了那棟醫生的家。無奈出租者與租屋者價差近一萬泰銖,當然不可能成交,不過能看到心儀的夢幻美屋,於願足矣!
正準備打道回府,office職員Joe竟不嫌我們胡亂開價(豈是胡亂,實在是沒預算),「還有一棟便宜一點的,走!帶你們看去」!

 
啊哈!!美好就這樣發生了…
我們做夢也沒想到,能住進這一座擁有500m私人沙灘、伸入海中250m木橋的美麗社區。

屋主Mr.Timo是個芬蘭人,房屋的設計與泰人大相逕庭~~
他把室內蓋得小小的,花園卻很大,大樹全栽種在各角落,其餘四周是及肩的矮樹叢----讓這一大片綠環繞整座房舍。
就台灣觀點,這樣的設計著實太浪費了!
但入住後我們才發現~~它
果然與眾不同


 

鄰舍用一棵棵大樹與藤蔓木架圍繞四周,好讓自己與外界區隔,增添隱私;而我們的視野卻極為穿透,室內到處是整大片整大片的窗戶。
清晨拉開窗簾~~
“唰”的一聲,一整片綠同時刷亮了雙眼!
我們可以從窗戶望見草地大樹,然後連向鄰舍別具巧思的植栽與庭園設計,恣意的放縱視野,盡情的欣賞層層綠意,這種"open" 的感覺棒極了!
恰好驗證了一句廣告詞---
花園是建築的留白,空間的驚嘆號! 
 
  
 

身為房客卻能擁有一座大花園,這大概是
~~sophia夢遊仙境~~泰國奇遇記吧!
我想房東是個懂生活的人,而幸運的我們懂得住進他的房子,在這片交織著藍與綠的場域中沉醉著,豐富著生命中的每一天!

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