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來,覺得流浪是必要的~~~

生於60年代台灣純樸小鎮,簡單質樸的心靈中並沒有多麼偉大的夢想,依循著既定軌道一步一腳印,走入繁華紅塵成家立業,然而一股流浪的血液始終不時在體內流竄。
在生命跌宕起伏之中,似乎又已塵埃落定之後,我的人與心終於漂流到海外,而這一切的一切皆始於無心插柳!!

cliff勇氣十足,年過半百竟然起心動念,決定向公司申請外派。數月後便發布新單位在泰國春武里,然而時值紅衫軍事件沸沸揚揚,爆炸四起,令在台諸多親友惶惶惑惑,直問:還去嗎?

從四月拖到六月,cliff終於啟程。

一下飛機便直奔公司,一刻不得閒。這二十天來經常加班,也常整日在外奔波,他說什麼都要做,不像在台灣專門負責會計部門,雖然我聽來覺得很辛苦,但cliff總是這麼回答:
"沒什麼辛苦的,人本來就要多做事。"

他剛到春武里住在海邊的小旅館,很陽春,為了兒子要從澳洲飛來小聚,趕緊先找個房子安頓,於是租下了一間十幾坪的小套房,一房一廳一衛,含水電網路,沒廚房沒熱水器,日租900元,打掃洗衣每月外加2000元。
7月,我從工作岡位退下來,拎著一卡皮箱便直奔而來,心裡想著:先生身在異國一切辛勞,我應該多陪伴多照顧才是。

新家走幾步路有一間很大的百貨公司—Central plaza,有各式各樣的商店餐廳小吃區藥局超市家樂福...,還有電影院。
真佩服泰國的百貨公司,麻雀不小而且五臟一應俱全,人生各個階段樣樣打點:

從日常三餐、傢俱、結婚照、金飾聘禮、售屋,而後生兒育女的點滴所需,外加美容瘦身...,不但應有盡有更是無奇不有,更貼心的是角落裡還有打鑰匙修鐘表的小店鋪呢!

住在這兒似乎不太需要適應,只要鑽進百貨公司就好像回到台北一樣方便了。
所有餐廳的menu都有圖片,聽不懂服務生的問話只需點頭搖頭,照樣可解決三餐及日常所需 ,因此不言不語也可自在生活。

 

超市Top Market結帳口外有一區food park,炒飯炒麵甜點串燒...,雖是現點現煮,但也毫無油煙四溢的罣礙,清潔明亮,35元就可輕鬆解決一餐。

 



更令我佩服的是:除了內部各層樓設有廁所,百貨公司外面竟然也有乾淨的廁所可用。

 

很奇妙,分明是鄉下,四處景觀就像台灣30年前的小鄉小鎮,卻有著如此進步便利的所在,提供著泰人們消暑的最佳去處。
這是個很不像尋常泰國的小區塊,極適合外來客。

第一次將長居異國,看來首先要屏除腦袋中自以為是的見解,心中毫無城府的親見與貼近,體驗在地生活並細細品味,而後享受其中!

於是就這樣,我流浪到泰國,展開了人生的初體驗~~~

7/5/2010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