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(十三)羅浮宮

有作家為文道:"如果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進入一家博物館了解西方藝術,你該選擇哪個?大部分專家的答案都羅浮宮。"

巴黎(十三)羅浮宮

既然來到藝術之都巴黎,非得走一趟羅浮宮不可,只是我的羅浮宮之旅因連日下雨不斷塞納河暴漲,延期再延期,一直未能順利成行。

巴黎(十三)羅浮宮

依照展出作品由古到近的年代,巴黎博物館的參觀順序應該是:羅浮宮~奧塞~橘園。

幾經周折一再拖延之後,順序變成倒退嚕,先是橘園、奧塞,今天終於如願參觀了這座廣大宏偉的藝術殿堂。

巴黎(十三)羅浮宮

我們從金字塔的正下方為出發點,好友的親戚為我們請來一位專人導覽,從德儂展廳入館。

羅浮宮一年的遊客量遠高於台灣全年的觀光客人數,這個足以讓人迷路的大寶庫加上擁擠的人潮,非常容易產生疲憊感而無法細細品味作品。

巴黎(十三)羅浮宮

巴黎(十三)羅浮宮

導覽彌小姐深知如何讓精神處於從容飽滿的狀態,規畫良好的動線,介紹經典中的經典作品,讓我們在兩小時內,得以一覽館內的精華。

巴黎(十三)羅浮宮

除了鎮館三寶:蒙娜麗莎、維納斯和勝利女神必看之外,還有名家雕塑,繪畫、古埃及以及希臘羅馬的珍寶。

巴黎(十三)羅浮宮

巴黎(十三)羅浮宮

在羅馬人的雕像前,彌小姐說了三種古代人的腳趾形式,我們三個人津津有味的自動媒合,說自己是美女的希臘腳,說自己是適合跳舞的羅馬腳…,惹得彌小姐哈哈笑,說第一次帶到這麼有趣的團體。

巴黎(十三)羅浮宮

關於繪畫我一向沒慧根,總是馬馬虎虎晃過,但今天很不同,彌小姐講解畫作時運用各種角度切入引導與解析。

巴黎(十三)羅浮宮

最舒服的是,我們竟然能坐在長椅上欣賞對法國影響很深的”自由女神領導人民前進”畫作。

在欣賞畫作的同時,解說讓我更能從細微之處了解畫家作畫的深意。

巴黎(十三)羅浮宮

全球知名度最高的”蒙娜麗莎的微笑”,對我而言卻也是最無感的畫作。

人山人海擠在一幅小小畫作之前,說實話,我看到的人頭比畫作清晰多了!

巴黎(十三)羅浮宮

精彩的解說,增添了每一件作品的溫度與趣味,兩個多小時的導覽,讓我有登殿堂滿載而歸的快意!

巴黎(十三)羅浮宮

這樣的兩小時,只能窺得鳳毛麟角,還有太多太多沒看到,但~~足夠了!

巴黎(十三)羅浮宮

就在美好停駐心中的那個時刻,輕鬆步出這座藝術殿堂,比累到快崩潰時才離開,要明智多了!

巴黎(十三)羅浮宮

走到廣場,唉呀!羅浮宮前的金字塔...「消失」了?

巴黎(十三)羅浮宮

啊哈! 金字塔並非真的不見,原來是法國街頭藝術家JR,在金字塔的外觀貼上黑白色的羅浮宮樣貌,當我移動到最佳視角時,金字塔看起來就像消失在廣場上一般,呈現過往最原始的樣貌。

巴黎(十三)羅浮宮

金字塔將會「消失」大概一個月,就這麼給幸運的我們~~遇見了!

 

附註:

奧賽博物館:https://taes49.pixnet.net/blog/post/220238189

橘園美術館:https://taes49.pixnet.net/blog/post/220132005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