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括倫敦、紐約、杜拜等地擁有12家餐廳的Blue Elephant,在觀光客眼中是世界知名的餐廳。口耳相傳之下,曼谷自由行似乎是不容錯過之處!

不過十分弔詭的是,問過春武里幾個泰國友人,他們卻是一問三不知呢!

我們在泰國待滿三年,臨別前cliff的同事nunt堅持送我們到曼谷,所以我們也堅持請她到藍象吃飯,於是得著機會帶著泰國好友前去朝聖了!

搭BTS席隆線在Surasak下車,非常顯眼的鵝黃滾白獨棟建築,很難不被吸睛。走進大門,淺蘋果綠拱門搭配粉紅嫩橘的大把花束,揭開了百年古典的浪漫氛圍。

大量木做以及牆上的裝飾,外加男女服務生身著傳統服飾,似乎昭告著食客~~~

我~~就是正宗經典泰菜!

我們點了三客超值午間套餐:有前菜、四道主菜、兩種米飯,最後是甜品,是吃了會飽的分量,價格599++(加服務費10%稅7%)。

泰國友人吃了這家名聞遐邇的泰式餐廳料理之後說:
嗯~~這口味我煮得可不輸它,不過得先買些討喜的餐具才行!

所以是不是該這麼說呢~~~裝潢與餐具才是這一餐的重點啦!

登上牆面貼滿推薦報章與照片的迴旋樓梯,二樓也挺別緻,吧檯有一點兒夜店的Fu。

幾乎所有的器皿都有藍色的大象圖案,包括廁所的洗手乳罐、紙巾。

冰淇淋盤上插著蘭花,花上是藍象小牙籤,可愛極了,我跟侍者討了來。

順便開玩笑說:放帳單的瓷器藍象更可愛,可否一併帶走?
惹得他呵呵笑呢!

旅居泰國三年,到處吃泰菜,藍象餐廳的這一餐,對我而言並沒有特別驚豔,不過對於不常吃到泰國料理的人而言,應該可算是不失為一次美好的異國品味之旅吧!


席間發生了一件趣事:

nunt眼尖,在綠咖哩這道菜中拉出一根頭髮,通常泰國人的做法是:算了!
嘿~~知名餐廳耶,我堅持要反應,侍者抱歉著說這道菜不算錢。

後來結帳時才發現,是一客套餐免費。
nunt笑嘻嘻的說:
早知道我就再仔細點,看看有沒有第二根頭髮!

呵呵呵~~nunt未免也太搞笑了吧!!

 

 http://www.blueelephant.com/bangkok/

交通小Tip:Blue Elephant Building

      233 South Sathorn Road, Kwaeng Yannawa, Khet Sathorn, Bangkok 10120, Thailand

BTS Surasak station(S5) Tel:+66(2)673 9353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