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清晨吃著五彩的悅性食物,眼前無遮攔的大片宜人窗景,任音樂迴盪玻璃屋中,最後來杯現煮咖啡和自製甜點是美麗的ending。 

即便如此享受著日常,然而,只要一逢假日我仍不免心猿意馬,總是想四處尋早餐打野食,期待心隨境轉,讓生活更加飛揚鮮活起來!

台北四處林立著可愛又有特色的咖啡廳,三不五時踅進去吃份可口又不貴的早餐,是我的最愛。
可惜的是,泰國的咖啡廳真的是咖啡廳,往往只賣飲料和甜點,來到春武里後,咖啡廳吃早餐的樂趣已不可得也!


這個假日,Cliff和我一早便開車出門,不死心的想碰碰運氣,看看能否尋得閒靜一隅,享用早餐。

於蘇坤蔚路上開了十來分鐘,過了Cliff上班處,心想繞繞小路吧!Big C商場旁轉進一條不常走的路。
一棟灰撲撲卻極有特色的建築吸引了我們的目光,其旁一大片尚未布置妥貼的空地昭告著:這是一家新開的咖啡屋。
我趕緊入門詢問有無早餐?  果不其然,當然沒有!


失望哟~~
我們繞呀繞,又轉了幾個地方,依舊念念不忘那棟房子,於是到7-11買了泰國有名的烤雞腿堡(鮮嫩多汁、辣味十足),再度折回心儀的咖啡屋。

不同於一般咖啡廳浪漫多彩的泰式風格,這幢獨棟建築以清水混凝土為牆、木格為窗,簡單質樸中帶有一點點安藤忠雄的fu,拉引著我入內,一探究竟!


推開玻璃門,最先攫獲目光的是四張色彩完全不同、對比強烈的椅子,我們二話不說便往沙發上一坐。
尚未點餐,老闆娘便送上兩個大盤子,是要給我們放從外面買來的食物。
這貼心舉動真是感人,與屋內的裝潢給了我同等的驚喜!
徵得老闆同意,我一處一處欣賞拍照,發現竟然沒有一組桌椅的造型是相同的,實在是太有趣了!

西式沙發旁是掉了漆的木頭拼桌,與清水混凝土牆面搭配,似乎刻意呈現建材原本的質感。


後方則是舖上蓆子、藤椅,窗外竹架造景掛上可愛小玩意兒,引來風兒轉呀轉,與屋內竹製搖馬相呼應,十分童趣的小角落!

鐵鏽格櫺與廁所內斑駁的小木窗最叫我驚豔!

原來我在IKEA買到掛領帶絲巾的架子,可以這樣子用,真是顛覆我的思維!


進泰國餐廳,最後到廁所逛逛,是一定要的!

仿舊的土耳其藍與黃,還有男廁女廁可愛的小銅人,
更加確立了這家咖啡屋~~非泰式的獨特風格!


我們點了冰、熱咖啡,心想,既然身在泰國,那就搭配泰式奶茶蛋糕吧!

泰國人嗜甜,連吃麵都要加糖,到底這泰國國飲口味~滋味如何呢 ?

眼睛飽了,就不那麼計較嘴裡吃進了什麼!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