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檳城(2)升旗山

在檳城世遺區晃蕩了一整天,決定到郊區走走,選了Penang Hill升旗山。

打聽之下叫計程車大約30馬幣,看檳城的快捷系統似乎挺方便也很新,於是搭上公車(2.4馬幣)。

車子穿街繞巷,還拐進菜市場,我們也順便體驗一下當地的風土民情。
馬來西亞檳城(2)升旗山

升旗山位於檳島的中央,海拔830M,是檳城的最高點。登山不必煩惱,有很棒的纜車可搭。

排隊買票一看,兩人60馬幣,直覺這麼貴,頓時懷念起咱家鄉的貓覽、明潭纜。
馬來西亞檳城(2)升旗山

及至登上纜車,心中已開始暗自叫好。
馬來西亞檳城(2)升旗山
覽車以極陡峭的坡度緩緩攀登,接著兩岸山壁越來越窄,有時甚至出現一線天的絕美景致。
上山一種角度,下山一種穿越,視覺轉換曲折多變。自此,我已是大呼值得了
!

馬來西亞檳城(2)升旗山

抵達山頂,清涼空氣沁膚,頓時一掃南洋的襖熱與慵懶。
俯瞰喬治市全景,眺望麻六甲海峽,壯觀的檳威大橋也盡在眼前。
居高臨下,視野開了,心花開了,難怪此處是當地居民的避暑勝地
!

馬來西亞檳城(2)升旗山

山上有座色彩豐富、很有特色的印度廟。
馬來西亞檳城(2)升旗山
沿著柏油山路往裡逛,山上保留了一些殖民時期的別墅,有的還開放給遊客住宿,輕鬆的欣賞沿途美景。

馬來西亞檳城(2)升旗山 
喜愛植物的人有福了,熱帶雨林中的奇花異草特多,常讓我不知不覺停下腳步,短短一段路走了許久!

馬來西亞檳城(2)升旗山

馬來西亞檳城(2)升旗山

山上空氣清涼新鮮、氣溫舒適宜人,但我還是不時以蒙面女俠閃出。
在喀比島我是奇景,在檳城很自在。

哈哈~~我有同類!
   
馬來西亞檳城(2)升旗山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