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年代的中部小鎮,寧靜安詳,生活簡樸。

母親黎明即起,誠心為天未亮就要出門送貨的阿公沖泡一整壺熱水瓶的茶,好讓這甘甜香醇能稍解阿公一整日的疲憊辛勞。

我自幼便與茶香相濡以沫,幾乎不肯喝白開水,每天總要樓上樓下跑好幾回,就為向慈祥的阿公討杯茶喝聞茶香。

猶記得讀書時,學校一個月給50元零用錢,我竟"走"到重慶南路(為的是省那幾元的公車費),用全數的錢換回了4兩龍井,有茶為伴,拼月考時也不覺辛苦了!

未料年過40,竟然轉性喝起咖啡來了,雖然尚不至於酗咖啡,但每日總要飲過後才算敲開了晨光序曲。

而就在大姐送上"一陽指"高級咖啡機之後,開始進入了黑咖啡時期,與"品"字總算沾上點兒邊了!不加糖不加奶的純咖啡,刺激了舌間的敏感度,這才與品茶貼近了些許!

即便如此,星巴克的焦糖瑪奇朵依舊是我的最愛,那甜而不膩的焦糖香讓我著迷。總要找個機會踅進去喝它一杯。

 

初來泰國去了一趟曼谷,逛進東羅極具特色的55巷裡,見識到泰人的藝術美學就在生活中實踐。
同時,也讓我遇見了美麗的星巴克----
 

從BTS東羅站出口轉進55巷,行道上突起的樹根,原本是個小小的障礙物,經巧手創作,馬上吸引目光,不會因一不留神而絆倒,超級有頭腦~~





55巷很長,天氣炎熱,初來乍到,不敢搭摩托計程車,走起來頗累人!

眼看Cliff已有些許不耐,我卻執意再往小弄裡鑽,赫然發現了這家星巴克~~~


泰國土地廣大,又是個極為熱愛植物的民族,因而造就了如此美麗的庭園咖啡廳。


總算可以鬆口氣了~~
進來喝一杯吧!
星巴克~~

 

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