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夜晚我總是"含笑入眠"
真的!只要一想到辛苦一整天的臭皮囊,終於可以完全鬆散的攤在床上,我便真的會開心的笑了!

 

骨髓裡滿是浸透著"懶散DNA"的我,常幻想前幾輩子是中世紀貴族,身著蓬蓬長裙,輕搖小扇、緩移蓮步,啥事都不急不徐、可有可無,哇~~那肯定最適合我!

 
所以,我早早就為自己擬下了"墓誌銘":

  走著不如站著

  站著不如坐著

  坐著不如躺著

  哈!!

  我終於不用起來了


不料最近,總在清晨天未亮時醒來。
若是過去的我,必然賴床,能賴多久便多久,死也不想起床。

 

一位朋友充滿期待的說著:
"等我退休,一定要給它睡個夠"
果真從退休的第一天起,她便睡醒吃、吃飽睡,睡它個天昏地暗,整整連續七天之後,她又找個part time工作去了!

本以為退休後的我也可如願,從此和此生最親密的愛人~~床,繾綣纏綿、難捨難分。

 
"上班的人起不來,退休的人睡不著"

至理名言哪~~
這話果然有如夢魘般糾纏著許多人,就連號稱"睡豬",一覺可到正午時分的我,也躲不過這魔咒!

 

現在的我,黎明即起、早早就寢,游泳、散步、讀讀書、看看海、理理花園,終日盡是些無關緊要之事!

讀一讀周夢蝶吧! 如詩如謁語~~

我選擇紫色

  我選擇早睡早起早出早歸

  我選擇冷粥、破硯、晴窗 
  忙人之所閒而閒人之所忙” 


~~~我若有所悟 
     海風徐徐  沒有鹹味
     看海的日子  果然 ~~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靜如水  
          不起波瀾久矣
          欲起波瀾難矣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泰國自由行 春武里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