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BENZ+BMW,我的雙B是:BUS+BIKE

30135.jpg

炎炎夏日閉關兩個月,不再四處趴趴走。

今天是中小學開學日,也正是我的出關日,想著這幾年平均兩個月出國一次,全球到處繞,一回台便心甘情願窩在家中,儘量足不出戶,反倒疏離了自個兒的家鄉,於是決定開啟每周一次的大台北小旅行:

選一站沒去過的捷運站,搭乘公車抵達後轉騎Ubike隨便繞,搭公車可瀏覽街景,比鑽入地下的捷運更能認識城市景觀!

今天就從Cliff推薦的南勢角,展開肉咖雙B小旅行第一章。

30130.jpg

南勢角位於台灣新北市中和區,搭乘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(中和線)可抵捷運南勢角站。

我搭乘207公車不須轉車可直達南勢角。途中行經秀朗國小,這所學校在民國75年共有11,319名學生,為當時全世界人數最多的小學,曾創下金氏世界紀錄。(我個人覺得小校班級數少、人數小才是王道),約30分鐘抵達捷運南勢角站,走到四號出口,先逛捷運站,之後再租車。

30136.jpg

捷運站一樓與共構大樓的公共空間,規畫了好幾區的綠化植栽,賞心悅目、十分用心。

30129.jpg

站內的裝置藝術創作品名為「青春美樂地」,以透明厚板之壓克力材料及環氧樹脂之形塑作品,作者為賴純純。 

我藉上廁所之便,順道欣賞了這寬廣空間中如旋律般的形色律動。

想起在巴黎、羅馬很多地方找不到廁所的窘境,就這一點台灣真是個好地方啊!

30131.jpg 

騎上小B開始趴趴走:從仁愛街轉忠孝街再到華新街,深刻感受在這兒騎自行車是多麼不便之事。公車、汽車、摩托車、路邊停車,全部擠在一條不怎麼大的馬路上,那麼,這弱勢的自行車肯定是惹人厭喽!

難怪只見一兩個歐吉桑慢慢騎著。

30137.jpg 

Cliff對東南亞特別有感,所以介紹我來這條緬甸街逛逛。緬甸街上的餐廳幾乎都是緬甸、雲南、泰國口味的小吃,就連招牌也多寫著少見的緬甸文字,另外還有南洋進口食品專賣店,各種調味食品一應俱全。

30149.jpg

我從沒嘗過緬甸料理,看著門口琳瑯滿目的菜單,如巴巴絲(粉條)、椰汁雞、魚湯麵、咖哩雞、香辣河粉、雞絲拌麵、豌豆炸餅等,正值午餐時間,不少食客就在門口圓桌上吃著聊著,好不熱鬧啊!

30133.jpg

龜毛的我沿著這條街走過來又走過去,不知從何選起,並非美食讓我難以抉擇,而是店家若不是沒冷氣就是玻璃門上一堆髒髒的指印,一時之間好想走進最乾淨的全家便利商店喔!

30132.jpg

一定要選一家異國料理,回去跟Cliff才好交代。

甩餅控的我就走進了這家印度餅店,店內賣的食物很單純,老闆就在門口甩著餅,環境差了點,但價格非常便宜,印度香豆泥加烤餅不錯吃,印度奶茶不夠濃郁。

30134.jpg

吃飽喝足決定騎往陽光park,騎著騎著,天空飄來一大片烏雲,算了,肉咖雙B首部曲就此打住。

還了車,發現好多房仲在捷運站口推銷,反正閒著就看房去了~~

30148.jpg

唉~~居台北大不易,室內才13坪,要價1180萬耶!

 

@@原來如此:

1.從來都不知道南勢角在哪裡,原來在中和

2.一直以為中和是個遙遠的地方,原來從大安區搭公車過去半個多小時就到了。

3.原來緬甸文字挺藝術的မြန်မာအက္ခရာ

 

交通小Tip:

(1)     捷運南勢角4號出口:搭乘公車在南勢角站下車比捷運南勢角站近很多。

(2)     緬甸街:搭乘捷運中和線,從南勢角站4號出口出來,沿指標方向走約十來分鐘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