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uxeSuiteLivingRoom-3-P.jpg  

(半島官網圖片)

旅居泰國一年半以來,立志要一玩再玩,所以經常上網訂房。
年底
agoda訂房網寄來廣告,由訂房者的評價中票選出全球十大最令人滿意的旅館,曼谷半島酒店名列其中。有人說想體驗半島的奢華高檔,全球中以泰國曼谷較屬經濟,我既然住得近,那就招待親密的遠來之客遊一趟酒店奢華之旅吧!
 

若開車由Charoennakorn Road路轉進這條林蔭大道,盡頭便是高聳入雲的半島酒店。

姊和我則是揹著行囊從春武里搭客運到曼谷轉捷運,抵達昭披耶河畔。
右手邊是大眾交通船乘搭處,左手邊則是幾家知名飯店的專用碼頭,稍等一會兒,便搭上了造型典雅、座位舒適的酒店接駁船。
    

船長與侍者穿著白色短褲套裝、半統襪,頗有高雅的英國風。
實在愛極了乘船時涼風徐徐的寧靜舒暢氛圍,所以還特地再搭一回到對岸買水呢!
(不過主因是冰箱裡的一小瓶礦泉水要價140銖,貴得令人咋舌啦!)
 

由於不是從氣派大門進入,而是從河面上岸,打從一踏入飯店,我就愛上了那如畫廊般的拐彎抹角,一幅幅畫作在昏黃燈光下融入東方元素之中,令人不由得步履緩了,心也靜了~~

下午3check in,我們2點提前抵達。果然是高規格五星級飯店,櫃台人員服務非常貼心周到,凡事親力親為,等待期間想逛逛飯店內的Jim Thompson泰絲店,她也要親自帶到。


我預定的是一般套房,櫃檯人員說我要求的雙床已經全滿,所以幫我們升等,整理需時15分,請我們到咖啡廳小坐,並招呼侍者送上咖啡、餅乾。
尚未進房,便先享受了半島有現場演奏的浪漫下午茶。


 

一進到房間,哇哇哇~~~那才叫驚奇呢!
   

   
45平方米升等為76平方米,偌大房間布置得低調奢華,處處舒適妥貼。

電動按紐一按,客廳成弧形的三個超大落地窗簾緩緩拉開~~
如巨幅圖畫般的超廣角窗景,河岸與河間景緻頓時呈現眼前,招批耶河水岸美景一覽無遺。

     
臥室內的大窗角度同樣超廣,兩套音響設備音質佳,並準備了兩片CD,巧是我愛聽的

 


我搬動了沙發,斜躺著盡情享受窗外旖旎,任音樂和著水波流瀉,空氣中瀰漫著慵懶~~~
此刻只想賴在這兒,哪裡都不想去!

  

一刻都不想離開半島,晚餐便選擇了它的河岸泰式餐廳。
  
未稅前一份套餐1600銖,以台灣消費不算貴。
尚未點餐便送上一份招待的開胃菜,那獨特的碎肉sauce和著蔬菜吃,看似簡單,滋味卻令人驚豔!
 

身著泰式傳統服飾的美女敲奏著揚琴,也為餐飲增色不少。
 
而最難忘的當然就非昭披耶河的夜景莫屬喽!
    
元宵節的一輪明月與對岸的文華東方酒店交相輝映著!
這一夜姐和我悄聲談笑,在河岸邊沉醉著,心情也隨波盪漾著!


傍晚出門搭船前,我們將房內招待的五種甜滋滋水果全嗑光,晚餐後返回,竟然全都補上了!
同時兩張床腳邊各擺上一雙拖鞋,床頭準備了礦泉水和玻璃杯,彷彿房務管家靜靜的向我們道晚安。
半島的貼心服務再添一樁!

甜甜一覺醒來,河水在陽光灑曬下閃閃發亮,天空、雲朵、船隻、弧線,無一不是完美,這趟奢華之旅就剩半天了。
 

早餐也是一種享受。
 
西方人選擇坐在河岸邊,我們怕熱,當然是躲在冷氣房裡喽!
 

早餐是五星級飯店的水準,不過令我驚訝的是,蜂蜜直接由一片蜂巢上刮下來,忍不住吃它三回,那新鮮的蜜味兒,真叫人回味無窮!
 

回房賴到最後一刻才check out,再次乘著船吹著風,滿足中帶點兒不捨的離去!

人生難得幾回奢!

簡單生活之中補充了這份樂趣無窮的能量,猶如充飽飽的勁量電池,讓我回到春武里繼續鄉居,心甘情願許久~~

2012/02/11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