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130604_181422.jpg  

三月香港遊歸來,我便開始籌畫今年度的大旅行~~京都慢遊20日。

我不追櫻不賞楓,也不必非得造訪古剎名勝,只求能夠浸潤在古老京都氛圍中~~靜靜的,靜靜的~~

我有整整兩個月的時間可以預習京都。

除了家中兩本書:喜樂京都、究極京都之外,陸續從圖書館借來十多本,先是幾本旅遊指南,對京都有了概念之後,開始延伸觸角,京都茶道、節氣、漫步,然後繼續拓展下去…

過去除了知名作家川端康成、三島由紀夫,我極少接觸日本文學。因著這次旅行前導,讀了”在森崎書店的日子”(很喜歡),讀了麻生圭子的慢活京都深呼吸;而澤木耕太朗”旅行的力量”堅定我自助旅行的心念;然後不太看小說的我也讀了谷崎潤一朗的"細雪"…

過去不曾借閱也不想讀的書,彷彿一把鑰匙喀一聲轉動後,開啟一扇微繡的門通向一條甬道,前方盡頭有白花花亮閃閃牽引著,我一步步不疾不徐穿出甬道~~

啊哈~~一個新奇有趣的世界即將與我在陽光下會合!

到底,旅行從什麼時候開始~~

是出發前的興奮悸動? 是旅行中的幸福快樂? 還是歸來後的珍貴回憶?

有作家為文說,旅行從回家後開始!

那麼,你呢?

20130602 (6).jpg  

至於我,旅行就從閱讀開始~~

出發之日還很遙遠,旅行的心早已啟動……

走未知的路,人生充滿魅力!!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