熟悉的旋律,嬌滴滴的歌聲,上海音樂最深入人心周璇的《夜上海》~~

夜上海 夜上海 你是個不夜城 
  華燈起 樂聲響 歌舞昇平

人在上海,不自覺地,就跌進了縈縈咽咽30年代的調調兒。

一定得在外灘住上一宿我對好友說著。

"不用像住半島酒店俯瞰昭披耶河那般奢華,但好歹有那麼一丁點兒Fu,我就心滿意足了

於是,我們住進了上海第一棟五星級飯店
舊舊的"
上海大廈"。

      

搭乘動車自西湖浪漫歸來,決定用我最擅長的交通方式前進酒店。

轉乘地鐵在人民廣場站下車,然後沿南京路步行街走約1.6公里路,到外灘後過外白渡橋,找到百年老酒店。

好友的上海親戚說,外地人來到上海若沒走一趟南京路步行街,回鄉後會被親友嘲笑。
我呢~~為了避免被自己嘲笑,鑽出地鐵後,便沿著萬頭鑽動的步行街仰目張望。

商業繁榮是南京路永恒的主題,只是世界各地的名牌精品打動不了我的心,倒是一輛步行街觀光車噹噹噹的聲響,引人注目,趕緊閃邊兒!

步行街沿線共有26處文化設施,走過一棟又一棟的"優秀歷史建築",以及歷史印記鮮明的外灘路。
文化氛圍才是步行街最吸引我的亮麗風景!

站在也被列為"優秀歷史建築"的外白渡橋頭張望,上海大廈就矗立在蘇州河對岸,彷彿靜靜訴說著上海百年來的跌宕起伏!

難以置信的在agoda訂房網上拿到了超值優惠,以同等數字的台幣價格住進了人民幣訂價的行政房。
讓好友與我戲謔:傻人有傻福,運氣超讚啦!
  
果然不愧為過去國宴之所在,上海大廈以絕佳的地理位置,氣勢不凡的俯瞰外灘浦東浦西交會最寬彎帶,隔著蘇州河與半島酒店遙遙相望。
    

從房間內的窗口望去,能同時觀賞到浦江兩岸、蘇州河、外白渡橋、中山東路、外灘一帶的美麗景致。
窗景無價~~令我們驚呼連連"賺到了"!


一座城市之所以迷人,往往在湖、在江河、在海洋。
水光流彩,流轉出了上海的美麗風華!

   

入夜的外灘宛若童話世界,建築物頂部和立面霓虹齊放,精心設計、錯落有致。
站在外灘平台上賞夜景,這個如夢般的繁華不夜城,令人捨不得離去!

清晨,天光灑落黃埔江面~~~是迷離也是新生!
知道我為什麼一定要在外灘住上一宿了吧!

閑散到蘇州河對岸,踅進原是英國領事館的外灘一號,夜上海的魅惑全然褪去。
外灘的靜與境在晨光序曲中不受干擾,緩緩漾開~~

 

回泰後,我興奮的向cliff炫耀:
我還逛進了英國領事館旁的半島酒店喔,被服務人員有禮貌的招呼著呢!

"呵呵~~你什麼不會? 參觀比較最會喽!"

咦~~~這到底是褒還是貶啊?
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