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台期間應好友邀約同行,走了一趟上海探親之旅。

聽多了上海的前世今生,好想體會這獨具魅力的文化傳承所孕育而成的國際大都。

可我走了三天卻始終在郊區繞來繞去,完全無緣見識繁華惑人的夜上海。

從上海金山區亭林90歲姐姐家、葉縣老家,再到松江區石化哥哥的後輩家,在好友的親戚間來回周旋,複雜的親屬關係讓腦容量僅有1G的我聽得霧煞煞,只能大呼~~~好累啊!

不過另類的收穫是,有機會進出老舊屋舍與嶄新的小區住宅,同時感受到上海親人對好友這位阿姨超級熱情的款待。

滿桌佳餚,餐餐大閘蟹配上家鄉酒,看得出金山區的親戚各個手藝不凡。

可惜過敏的我只能對著大閘蟹乾瞪眼,睜睜看著好友連我的份兒一起嗑下,嗚嗚~~~


兩天的早餐同樣豐盛,青江菜餃加方糕、油條,配上一杯龍井。
這一家上海人真的是挺會燒菜的!


到松江區親戚家剛好趕上孫兒彌月之喜。

在餐廳席開三十桌,總共二十幾道菜,一盤一盤可以往上疊三層!

主人說這宴會要吃一整天,中餐吃到兩三點,晚餐原班人馬二十幾道菜再吃一回。
這這這~~~如何消受了得!

同一家餐廳裡還舉辦一場十歲生日宴。

沒搞錯吧!小朋友耶~~~這麼隆重盛大?果然一胎化政策下,各個都是寶。
我這台灣人是開了眼界了!

三天裡,不斷的吃吃喝喝,在走過一家又一家後,套句上海親戚晚輩說的話~~夠了!
我當下決定~~~出走單飛!
獨行西湖三天兩夜。
接著,一齣丁丁歷險記開演了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上海自由行 大閘蟹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