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念是一種浪漫,時日一久,便撲天蓋地蔓延開來~~

"多夢是失眠的原因
 一隻羊、兩隻羊、三隻羊
 四隻濁水溪、五隻颱風
 六隻龜山島"

詩人的空氣中始終瀰漫思念的哀愁~~
我呢~~欠缺詩人的多愁善感,思念的空氣中擁有太多的喜悅,寫不出如此美麗詩句!

 

不過~~習慣在自己的家鄉中生活,很容易讓人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,因而"匆匆"與"忽視"始終在身旁徘徊不去!

離開台北久了,特別容易思念起這個城市的美好。
而每隔一段時日回來,總能在驚喜中撞見家鄉的美好!

長時間在泰國四處遊歷,最能攫獲目光的是房子。我總愛稱她是個美麗的"彩色國度"(話說cliff買車竟然有21色可挑選),房子的外牆繽紛多彩,配色大膽卻又協調,再加上滾邊,便衍生出千百種變化來了!

讚美之餘,總會慨歎起台北老大樓的二丁掛,cliff總笑說人家是彩色國度,咱們那是~~"浴室國度"啊!

第一次見到泰國的遊覽車,著實嚇了一跳!這圖案與色彩也未免太誇張了些,更甚的是還要配上震耳欲聾的Rock。
不過比起台北公車的普通平淡,至少讓人鮮活奮起吧!

沒想到這次休假回台,在路口轉角遇見了這部特長公車,令我笑了開來~
哈!我終於看見了彩色台北,這低調的柔美,更勝泰國的張狂遊覽車一籌!

一天,前往外交部,走著走著,低頭撞見了一條文學之路!

青石板的鐫刻,飄飛著文字,深深吸引我頷首吟詠數回。
文學的"深度"之美,盡在這條文學之路上!

啊!此刻我戀上低調含蓄的思念~~

離別~~是為了來日再見
驚喜~~以浪漫方式呈現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