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六月中,阿桑找到我的部落格,因而促成我這次回台,與24年前帶過的小六畢業生,上演了一齣歡喜團圓的爆笑劇。

由於海妖美女的抽絲剝繭、BBM的努力不懈,與阿桑的緊迫盯人,幾個月下來,19個近在台北、桃園、新竹,遠至香港、日本、美國的小學同學,仰仗著FB廣大無邊的搜索力,一個個陸續跳出來,一段段復古懷舊又爆笑的對話,串起了失聯20多年的情誼。
 

TVBS工作的阿柏感性地為相聚下了這樣的註解~~

讓我們每個人的小小世界,因此起了微妙的變化!

那是一種奇妙的感覺,一切是既熟悉又陌生~~

在大家的談笑之中,一點一點的把大家拉回了那段逐漸模糊的時光。

失而復得,往往是甘甜的!

在大家進入社會許多年之後,歷經了社會的現實和摧殘。

但那天我看到了~~

屬於我們的最純真友誼和令人回憶的笑容!

阿柏還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~~

 “我們長相都變了樣,但我們的笑容都沒變”
 

這群三十來歲的大孩子(在我心裡他們永遠是個孩子),就是這麼惹人疼愛!
我要他們說說近況,一個個便從升上高中開始,娓娓道出這20年的成長,甚至期間曾岔離軌道的荒唐歲月也從實招來。

還有人掏出了珍藏20多年,泛黃的相片、破爛的成績單來獻寶呢!

爆笑大喜劇當然不忘添加催淚情節,由熱愛旅遊的海妖美女獻上那本教師專用的畢業N周年紀念冊時,我差點兒要淚灑餐廳,與她相擁而泣了!

一頁一頁的現況報告,彷彿訴說著每個孩子人生路上的奮鬥史。
就連遠在美國不克前來的阿冰,也能在紀念冊中軋上一腳!

更令我開心的是~~
許多學生在辛苦的打拼事業之餘,也都拼出了兩個孩子,還沒有孩子的,則正努力做人當中。

說來,幸虧有這麼多始終不忘增產報國的好國民,班上的婦產科醫生Irene同學才能生意興隆哪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