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回台,和親愛的學生阿璿連絡上,她在電話中說找了我快兩年!
然後,我進了她的部落格,發現~~

是真的!

我開始責怪自己,怎麼可以讓這孩子思念我這麼久,卻找不到我呢!

 

去年11/14阿璿在部落格中寫下"老師,我好想念妳"~~ 

"親愛的老師,妳好嗎?

妳現在在哪兒呢? 學生我好想念妳喔!

每年的我總期待著暑假的到來,雖然我早已不是學生的身份,沒能放暑假,但老師有暑假啊!
每年的暑假就是我們相聚的日子,我們總是心有靈犀的搶先打電話給對方,有時還被老師先搶到打電話給我,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呢!!

今年七月一到,我就迫不及待的打電話給老師,

只是老師的手機關機,家裡電話也沒人接,

我留了言,也發了簡訊,我想老師可能正忙著某些事吧?!

八月、九月,一直到現在11月了,還是沒有老師的消息,

突然很氣我自己,因為我竟然只知道老師的電話而已,

這算是老師的乖學生嗎?!"

 

此刻,27年前白皙可愛、純真聰慧的6歲小班長阿璿,再度回到記憶中~~

阿璿媽媽是美商公司的主管,工作十分忙碌,所幸阿璿爸爸任職銀行,便料理起日常三餐與接送的職務。

母姊會時,總能見到一個高高帥帥的大男人,蹲在小一生的矮桌旁(小椅子坐不下啦),微笑的靜靜聽著婆婆媽媽的話語。

那時的我正值青春年華,下班後到韻律教室跳有氧,發現有雲門老師教芭蕾,順便帶著阿璿,下課後爸爸便趕來接手。

每次望著他那碩大的手掌,為瘦小的阿璿換下舞衣,都會好生感動。

長大後的阿璿善良體貼,更有著一顆敏銳細膩的心。

親手製作一束藍色玫瑰花,老遠來探望剛滿一歲還在與病魔博鬥的小維維,為他加油打氣!

然後阿璿上大學、交男朋友、結婚、生了兩個可愛的女兒
我全沒錯過!
我們持續著每年見一次面,不忘互送禮物,禮物中阿璿總沒忘記維維。
有時還惹得阿璿媽媽嫉妒,嚷著也要跟來聚會呢!
記得阿璿第一個工作在IBM上班,剛領到薪水便打電話給我:
"老師,我領到好多錢喔,我要請你吃飯"
語氣中盡是雀躍!

現在的阿璿在天母開了一家居家生活個性小店,當起"富樂雅居"老闆娘,我好喜歡她店裡品味獨特的小物件。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flayahome-lihsuan6677/ 

這幾天,阿璿寫了"老師,我終於找到妳了"一文:

~~這篇文放上我和兩個寶貝女兒的照片,

  我喜歡她們兩個小蘿蔔頭「啾」我的感覺,

  就像我現在好想要跑到老師身邊,
  也想「啾」老師一下!!~~

 

是啊~~

這難能可貴的忘年情誼,如此窩心,我也忍不住想「啾」阿璿一下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