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(1)泰柬邊境
自柬埔寨向世界遺產委員會申請將「普里維希神廟」(Preah Vihear)列為世界遺產後,泰、柬兩國對神廟周圍未劃清界線的爭議地區,意見產生分歧,並為此衝突不斷。

台灣外交部也因兩國邊界交火衝突,針對泰柬邊境爭議地區,發出紅色警戒,建議國人不宜前往旅遊。 


由於泰柬邊境涵蓋極長,加上我隱居鄉間不問世事,所以對此事件沒啥感覺,便於八月間從泰國經由陸路進入柬埔寨。  

由春武里出發僅兩多鐘頭就可抵達邊境--亞蘭,每日有許多泰國人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,乘坐冷巴或旅行車前來。

柬埔寨(1)泰柬邊境
車站旁是一個極大的雜貨市場,各式各樣的便宜貨品,應有盡有。
這兒也是個仿冒大本營,有櫥窗的高級店鋪,一個"喝馬士"800多銖

柬埔寨(1)泰柬邊境
這種一般的店鋪比比皆是,一個包百來銖就買得到了!
柬埔寨(1)泰柬邊境
許多小販牽著腳踏車兜售貨品,我們砍了對半的價,
買了兩條貌似真皮的皮帶"叩叩呆"和"裡外撕"共300銖。

柬埔寨(1)泰柬邊境

到了邊境得辦理出關和入關。泰國這邊號稱有冷氣,然而人龍一條條,緩慢的前進著,大夥兒揮汗如雨。

柬埔寨(1)泰柬邊境 

經泰國政府檢查後,往前行至柬埔寨的入關處。
房舍簡陋,關員動作緩慢,剛剛才領教過泰國公務員的龜速,到此刻才發現
: 時間在柬人身上是不要緊的,並不構成人生要素。

柬埔寨(1)泰柬邊境 
慢吞吞辦完手續,穿過舉世聞名的標誌後,便進入了柬埔寨的領土。

柬埔寨(1)泰柬邊境

這一頭的雕像代表著金碧輝煌泰國,穿越此門準備離境。
 柬埔寨(1)泰柬邊境

另一頭的雕像璞真無華卻面露兇相,由此進入柬埔寨--波碧。

柬埔寨(1)泰柬邊境 

Cliff笑稱:

近來泰柬兩國紛爭不斷~~

這頭說:你敢越雷池一步,我一刀砍死你!

那頭說:好!過來看看,我一口咬死你!

柬埔寨(1)泰柬邊境

管它甚麼你咬我我砍你的!
辦完簽證隨後繼續拉車,一路遊覽了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和著名的大小吳哥。 

 

柬埔寨(1)泰柬邊境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