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較於泰國料理,我更愛越南菜。因為它的清淡、清爽、清涼,尤其是居住在一年三季熱、很熱、非常熱的泰國。

這家越南餐館位於即將拐進綠山open zoo前的蘇坤蔚路上,離家約十來分鐘車程,但若沒有local同事指點,全是泰文的招牌恐怕要憑運氣才找得到。

小小的餐館布置得很典雅,室內有冷氣,非常符合我們的需求,加上餐點可口,於是成了我們最常光顧的餐廳。

 


 

室外庭園綠意盎然,就連廁所都挺別致的,一些喜愛浪漫的泰國人會選擇坐在戶外用餐。

這是店裡的招牌菜~~
第一次進來用餐,不知該點什麼好?環顧四周,每一桌都有這道菜,嗯~~當然得試試!

用薄透的粉皮包上特製的肉丸和脆脆微酸的蔬菜丁,沾上特調的醬汁,口味清爽極了!
通常我會再用一片大葉菜加上幾片不同的香菜包覆其外,一口吃進去,特殊香氣襯托著肉丸的Q嫩,豐富的口感與氣味頓時一層層散發出來,我吃過一次便愛上它了!

店裡也供應簡單的湯麵、炒飯等,口味都不錯。
 

這道蔬菜脆餅也是越南的特色菜。酥脆的蛋皮裡面滿滿的各式蔬菜、碎肉和鮮蝦,咬下去卡滋卡滋的爽脆,就是很對我的胃口。

點越南菜時,如果忘了說”mai pe”(不要辣), 通常沒啥大礙,醬汁也多是酸甜口味。
若是泰菜可就絕對不行,只要一不留意忘了交代,經常就會辣到舌麻頭皮癢,輕忽不得!
有一天我還把一段像極了長豆的綠辣椒一口咬下去,辣到自己和同伴都直呼可憐呢


在台灣我並不喝奶茶,但既然泰式奶茶是泰國的國飲,基於實驗精神,我經常點來研究一下,這用煉乳調製而成的奶茶與台灣奶茶到底有何差異?

到目前為止,這是我喝過泰式奶茶最好喝的一家。

茶足飯飽之後,隔壁這一整排美麗的盆花下,販賣著黃澄澄的芒果,順便挑幾個回家。


在泰國,芒果甜的、酸的,各有不同風味,除了當水果、甜點外,還有許多變化,吃法不一而足,方式可多著呢!
既然是新奇的吃法,在自己國家吃不到,我總會試著嚐一下。泰國人特愛綠芒果沾特調辣椒醬汁,我嚐過一口後從此敬謝不敏。倒是黃芒果配糯米飯吃十分對味,蘇汪那蓬機場裡一盒賣150銖,市井小集只需二三十銖,值得推薦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