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中部:甘差那汶里府 KANCHANABURI (1)
遷居到泰國,待搬入新住處一切就緒之後,我開始忍不住想趴趴走了,於是上網爬文找到了一家local tour

用第六感判斷:嗯~~他們應該不錯!便選擇了桂河三天兩夜的行程。

有時覺得自己有點兒"憨憨",對人總是選擇信任,怎麼不怕被騙?
common tour素未謀面,只知道公司設在離家一小時車程的pattaya附近,我用彆腳英語與他們在電話中嚕來嚕去,很快便決定了行程,和cliff一起出發去。
因這次的結緣,認識了旅行社的幾位泰國朋友,而我也成了他們口中的VIP

River kwai的行程中,我的最愛是hellfire pass 這座紀念館
 

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日軍利用戰俘建造一條緬甸到泰國長415Km的鐵路。戰俘們以簡單工具徒手在叢林與堅硬岩山中日以繼夜不斷挖掘開鑿,日軍為了快速完成鐵道,命戰俘在夜晚依然點火持續工作不得休息,這也就是為何命名為hellfire pass--漆黑夜裡山壁間透出隱暗閃爍微光,如同地獄來的火一般。

大批戰俘在長期每天連續勞動16~18小時下,因營養不良、疾病、強迫勞役,造成大量死亡,後來這條鐵路便被稱為死亡鐵路

這座紀念館是由澳洲人設計建造,因為戰俘除了亞洲人也包括了澳洲人、英國人。館內陳列許多歷史記錄,並播放影片,影片中的戰俘從強壯勇健的男人,到最後骨瘦嶙峋的慘狀,看了令人怵目驚心。

從紀念館遠望,風景十分秀麗,如果不是看過影片,很難想像此地就是當時許多戰俘被日軍不人道荼毒至死之處。 

沿著階梯往下走,竹林頗有小溪頭的fu,空氣清新舒暢,對喜愛健走的我,這一條是絕佳的步道,然而心情始終有那麼丁點兒鬱鬱的!


感謝有紀念館!
戰爭帶給世人的傷痛,並未隨著歲月一起逝去。人們緬懷走入其間,傳遞著歷史印記,一代接續一代~~

 
 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