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水光瀲灩晴方好,山色空濛雨亦奇;欲把西湖比西子,淡妝濃抹總相宜"
北宋大詩人蘇東坡這樣寫西湖。

至於我呢~~

一大早逃離驚魂旅店,穿過是地鐵工地的泥濘街道,當我瞥見西湖的那一剎那~~  

   

啊~~~所有的苦都不再是苦,鬱悶頓時隨風而逝。
“偷偷告訴你,我的心去整形了流行歌曲道盡此刻心情!

 

距離斷橋20分鐘的湖岸步道,微雨薄霧中百年梧桐婆娑迎我,我則以優雅姿態,閒散漫步一小時,優哉游哉的一路逛下去,找到布丁酒店了,心情大好!
未料,客房全滿! 啊~~~晴天霹靂!!
不過幸運之神始終沒有背棄我,最終住進了乾淨理想的"如家"旅店。

意外的,早上九點鐘便可check in,我得以卸下包袱,安步當車輕鬆遊西湖,美麗的序幕就此揭開!

苦盡甘來是必然的,因為~~~嘿嘿!!我是小福星。  

西湖是杭州最著名的景區,傳說中最令人嘆為觀止的美景是:

春天的“蘇堤春曉”,夏季的“曲院風荷”,秋天的“平湖秋月”以及冬季的“斷橋殘雪”。
  

整座湖岸周長15公里,想要步行遊遍西湖,非得三五天不可,如何在短短一天半遊歷這麗質天生的大自然傑作?
深深考驗著好奇好動的我~~

西湖不愧是個超級觀光勝地,遊湖方式多樣,一天之內,我幾乎把所有的交通工具全用上了。

首先從斷橋租輛腳踏車往蘇堤去,一路美景處處,騎騎停停,好不愜意!

一小時後改搭環湖公車,對這15里長的湖岸有了簡單概念。
公車繞西湖第二圈時,我選擇在蘇堤下車, 先拐進"曲院風荷"。

走入由亭、台、樓、閣、榭、橋、曲廊與荷花、山水組合而成的曲院,感受自然與建築融合之趣。

再次騎自行車上蘇堤~~   

六座古樸秀麗之橋橫亙西湖之上,湖岸柳蔭夾道、波光粼粼;

單車自柔枝垂飄的綠色隧道追風而過,心情隨風翻飛,high到最高點!

 

騎車經過"花港觀魚",看到售票亭,決定遊湖去。

湖面上畫舫點點,遙想歷代才子佳人搖曳月光下,吟詩撫琴。
而此刻,我也浪漫於湖光山嵐之間,遠眺情困白蛇的雷峰塔。

隨後登上被譽為“西湖第一勝境”的三潭印月(小贏州),島中有湖、湖中有島,景觀極為豐富,是江南水上庭院藝術的傑作。
 

遊過湖,踅進"花港觀魚",這兒是著名觀魚賞花勝地。
只是~煙雨江南十一月,無花。

倒是大型公園中巧妙結合了江南園林藝術與西洋園林藝術,別有一番風味。

蘇隄春曉、六橋煙柳,這一條橫亙西湖之堤風情萬種,湖山勝景,美不勝收。
可惜雨絲再次飄洒,三公里長堤未竟,止於花港,只得騎上車回頭去也!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