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即將離去,所以不捨~~

因為不捨,所以想留下~~
唉呀~~怎麼留??

 

過去做早餐是我一天中最繁重的家務,也是最享受的一餐。天光綠在亮窗上,一大清早繽紛歡愉的色澤,就如同這一盤內含二十多種蔬果的早餐盤,捨不得不坐在窗前,總是陪cliff一起享用。  

離開casa lunar社區僅剩十天了,一天比一天不捨,於是尋常生活轉個彎兒,做完早餐留給cliff獨自享用。

喊一聲"我走了!"
興奮的
像個小學生似的,背上書包,七點鐘準時出門上學去!    

抄捷徑穿過靜悄悄的泳池以及奢侈落滿一地的緬梔花,

沿著海邊結實纍纍的椰林小徑,大步邁向半公里外casa lunar新蓋condo的沙灘。


這一整排沙灘椅就是我的戶外教室,我上的是個別班。 

 

不過,這十天中,曾分別見過兩位同學各兩次。

其一是位光頭老兄,騎著紅色腳踏車翩翩而來,一進教室就定位不久,被涼風輕拂幾下,隨即夢周公去也!

 

另一位則是個聰明的小傢伙,總是不動聲色的霸佔我的寶座(太陽最晚曬到的那一張),說他趕他都沒用,我只好選擇鄰座,又深怕被打擾,還要不時跟他擠眉弄眼一番!

 

選好座位,我先拿出抹布,擦拭被雨季不時大雨所淋濕的座椅,然後用手機拍下第一張天空,line給曾經從台灣飛來社區六次,體會最深刻的姐姐。  


接著躺下來靜靜看著濛濛灰如勾芡般的片雲。
遠處朦朧中一道彩虹,已經連續出現三天了,雨季的天空就是精采,趕緊許願吧

 

這麼美好的教室,對旅人而言,駐足時間總是太短,長住居民卻習以為常,介於兩者之間的我,臨去秋波的十堂課,意味深長~~~

大自然導師無時無刻變換教材引我遐想

天光漸明漸亮,雲朵如樹如菇,如一條鏤花白絲緞鋪展在海平面上。
沒有其他學生的嘈雜,
我一個人靜靜躺著,彷彿隻身在孤島~~

看海看雲天,看韓良憶的新書"只要不忘就好";
聽風聽浪潮,也聽貝多芬和拉赫曼尼諾夫。
 

直到工人們陸續進駐,海灘上開始忙碌,這才把我拉回紅塵!

太陽緩緩爬升到19樓,盛夏烈日提醒我:下課了!

 

明知作家說的對:
雖說世間一切,如夢幻泡影,如露如電,都會過去,但說到底,人也好,事也罷~~
只要不忘就好!

但我實在太不捨,卻又無法留下,心裡焦急萬分,只好想盡辦法天天囫圇吞棗,努力想把眼前的一切,留在眼裡,刻在心上,封印在記憶裡~~

雨季時節,不時有雨,即便撐著傘我也不願缺課,在casa lunar的海邊教室,這每天兩小時的最後十堂課,我上得勤奮又紮實啊!

     

姐姐說這兒是我的第二個家。
然而事實上,我終究不過是個過客。

但~~~是什麼都無妨!


最後十堂課我總算是學到了~~
留下。不捨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泰國海邊 春武里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