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實在的,我對看泰劇其實是提不起興趣的,老覺得它沒啥內容,又有點兒像台灣的鄉土劇。不過,有一陣子為了盡速熟悉泰腔泰調,每天午飯便以一集泰劇佐餐。每一齣總是看了前一兩集便宣告放棄,唯二耐心看完的是:
情牽
兩世和千金女傭。

 

前者因為時代背景設於大戰期間,談到不少泰國的歷史文化,加上古代的服飾、建築、音樂相當吸引我!

至於搞笑篇"千金女傭"則頗符合我愛看新春爆笑大喜劇的style,尤其看到最後一集時,真是令我驚喜萬分、驚叫連連!

怎麼說呢?

女主角假女傭的身分被識破後,黯然回到家鄉羅勇,男主角從曼谷一路往南追到女主角家,父母告訴他女兒一早便走去海邊的木橋了!

鏡頭一拉~~~

!怎麼這麼熟悉的場景,這哪是羅勇的海邊嘛!
分明就是我家社區啊~~
呵呵~奇妙啊~~我暫居的社區從電視裡跳出來耶!

泰國海邊何其多,反正觀眾傻傻分不清,既然同樣都是暹羅灣,攝製組幹嘛要拉到羅勇那麼遠去拍攝,選春武里方便多了!

住在casa lunar社區三年,我看過好多場浪漫的海邊婚禮,也陸續有好幾齣戲或廣告在這兒拍攝。
昨天傍晚游泳,從泳池望向大海,發現有工人在沙灘上舖木板,心想一定有事。

 

今晨Cliff一健走回來趕緊報馬仔:
快去海邊看看,在拍電影喽!

~~我猜得沒錯,於是拎著相機來到海邊,這時工作人員正在吃早餐。

在台灣電影拍攝現場有關吃的問題,可能選擇外送便當飲料來解決,在泰國可不一樣。

每次都是搭上棚架、擺上桌椅,搬來全套鍋具,熱騰騰的開工;橋上涼亭裡也擺上桌子,準備著咖啡飲品。

沙灘上工人們正在忙碌著蓋一間浪漫小屋,開工前先準備幾樣水果祭神,祈求一切順利~~
這敬天儀式,台灣泰國沒距離、都一樣啊!

壯碩與高挑的男女演員陸續就位~~

橋頭上花朵、白色旗條與燈具,一切指向浪漫的場景也布置妥當,就等著導演喊~~~開麥拉!

整個海邊被攝製組包下來,我這個住戶反倒像個闖入的外來客。
拿起相機獵景時,工作人員直盯著我看,不過卻也沒說什麼,那~~
我就不客氣了!

拍著拍著失了神,還以為自己住在電影裡呢~~

 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