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刻,泰國已進入熱、很熱、非常熱三季中最難受的一季,我不得不拋夫回台避暑。

與友人相約晶華酒店見,喜歡獨自漫步神遊的我,捨棄搭便車的便利,選擇轉三趟捷運,早些出、晚點歸,順遊中山站~~
在熟悉城市中尋找不熟悉,
在陌生巷弄中遇上初見的悸動。


從書香夾道的中山地下街R10鑽出, "玫瑰古蹟"蔡瑞月舞蹈研究社,靜躺在車水馬龍的中山北路48巷之中。

歲月洗練下,舞蹈教室內的暗色地板光潔依舊,忍不住想赤足在鏡前舞弄一番。

拐出大馬路,這段擁有LV、GUCCI奢華精品的中山北路,因著分隔島上Y型沉黑的美麗樹幹成排成列,走來分外優雅。

兩隻彩繪水鴨矗立在晶華前的弧形廣場上,與納涼暫歇的人們相伴,其實也挺適合的!
 

聚後離散~~我再次走入地下街。
這回從R4狹長的階梯甬道鑽出,一長列原本機房林立的冷硬公園,化身成充滿趣味藝術作品的線型公園。


四位藝術家、至少十件的公共藝術作品~~
可愛機器人閃著大眼睛彷彿與人類對話;


小葉欖仁篩下稀疏光點,灑落在小蝸牛、貓頭鷹、螃蟹身上,
拼貼馬賽克帶來彩色歡愉,童趣中有神祕。

在這兒「安步當車、漫步逍遙」,耳邊竟然傳來童年記憶中熟悉的七字調!
老人們悠閒專注的看戲,年輕人匆忙快步為生活打拼。
車水馬龍與鑼鼓喧鬧在一巷之隔中區分了舊時與現代!

拐彎後直行是未曾造訪過的台北當代藝術館;
拐彎前,抬頭迎面令人會心一笑:
17個漂浮在植栽牆上,以不鏽鋼材質打造的彩色氣球,繽紛甜膩如棒棒糖。


閒逛到這棟古蹟活化再利用的藝術館,看看紅磚壁構、木材屋架,以及黑瓦斜屋頂~~
一天只能活半日的我,該回家充電了!

慢悠悠的晃到捷運台北車站,繼續左顧右盼~~
牆上明朝邊文進的"胎仙圖"雖是仿製品,我仍興致勃勃的細看那136隻姿態殊異的白鶴,欽嘆畫家的筆意雅健與細膩。

此刻人來人往、匆匆來去,駐足停留的我彷彿是個怪咖,阿伯還湊上來看我到底在瞧些什麼啊!

故宮的大幅廣告上書寫著八個字~~

悠遊古今 品味生活~~ 
這倒成了我今日漫遊捷運中山站的最佳註解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