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泰國自助行,我總要先備足資訊,出門後盡量用泰語胡扯瞎扯,所以兩年多下來,倒沒啥被唬弄的經驗。
這回在前往沙美島的班菲Ban phe碼頭遇見超級"好心人",令我印象深刻,於是決定寫下這篇交通攻略:
微笑背後~~小心上當!
 

前往沙美島必須在羅永的班菲碼頭搭船。從曼谷駕車走7號高速公路,然後轉筆直的36號公路前往羅永,一路暢行無阻。
   

班菲一帶有許多的碼頭,私人的、公家的都有。因為我們住宿的旅館選擇在汪度彎區,出發前我已做足功課,直接開到賣Vong duean碼頭的票的綠色尖頂建築。
抵達時,停車場管理員指揮著,滿面笑容的問東問西,我點頭致意,直接往旁邊的information櫃台走去,原來這裡是第一個陷阱~~
 

詢問處要我跟著管理員去找旅館的代理櫃台,還要我拿出訂房單給他瞧瞧,所以不疑有他的跟著管理員走進了這棟紅色屋頂的大廳。

裡頭一整排agent,管理員將我帶到其中一張桌子前,代理人員指著地圖說,你必須搭大船到Nadan Pier再換雙條車才能到Ao Vong duean,不然就改搭快艇直達,一人400銖。
查過資料,分明就有直達Ao Vong duean的船班。聽他這麼一說,我就知道不對了,這裡並非我要找的售票處,趕緊走人。
cliff不像我這麼斤斤計較:"400銖吧,金錢換時間啊!"

其實cliff並不清楚船班是直達的,不是代理人員所說的那樣,況且等船的空檔,可以逛逛市場呢!

還有~~咱們在泰國不就是sabai sabai? 幹嘛要跟金錢過不去啊!
 
笑咪咪的管理員始終跟在身旁,我不再理會他,找到綠建築側面,直接走到Vongduean Resort的櫃台,這就對了。

這時心裡有種想法:明明自己查清楚了,為什麼還要跟著別人繞得團團轉呢?

搭乘渡輪直達Vongduean汪度安灣一人70銖,不需要再轉雙條車,一天有三個船班,我們搭乘1:30的班次。
班菲碼頭是個小漁村,有一處很大的零售攤販聚集,販賣魚乾、榴槤餅、水果、甜點等。

等待期間,我們隨意逛逛,喝個涼水,挑間海邊餐廳吃飯,再去對街做半小時的腳底按摩後,搭渡輪的時間到了。
在泰國就是這麼sabai!

這時車開回停車場,和藹可親的管理員又出現了,剛才沒讓他賺到錢,依舊是一張看似純樸的笑臉。
因為車滿為患,他繞了一大圈才找到空位,滿頭大汗的指揮著我們停了進去,我們問他兩天一夜的停車費用是多少,他回答了,Cliff便付錢給他!
 

不久,從這亭子內走出了個穿制服的人,啊~~原來是正牌管理員攔住我們,要來收費了,我說付過了,他嚴肅地問:付給誰了?
這時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剛才那位不是收費員。

四處張望,幸好還找得到"好心人",他只好笑咪咪的把錢掏了出來!


在曼谷曾搭過一部計程車,上車前我再三確認by meter,司機也不斷點頭稱是,等上好行李車子一發動,
ㄏㄡ~~笑容可掬跟你說:200B! 

微笑背後所想的跟所說原來是不一樣的。

其實他們也不是有什麼壞心,就是想辦法多賺點觀光客的錢。

給個小費我沒問題,只是這種方式我不認同啦!

 

搭上渡輪,船行平穩,很涼很舒服,約50分鐘後抵達汪度安灣,換乘小接駁船,然後涉水上岸。
所以在泰國玩海島,輕裝簡行是必要的。
 

沙美島是國家公園,入園費用外國人是200泰銖,本地人40銖,岸上有兩位警察把溜過去的遊客一一叫回繳費。
跟警察說我們在春武里工作,他們連證件都沒看,就改收40銖。
 
回程在同一地點,票價同樣是70泰銖。
上行李、搭接駁船,轉乘後方那艘渡輪,然後返回Ban phe碼頭。

 

交通小tip:

1.自駕:從曼谷駕車走7號高速公路,然後轉36號和3號公路前往羅永班菲碼頭。

2.大眾運輸:

A--從曼谷搭BTS至「Ekkamai」站,在2號出口旁的「東部客運總站(Eastern Bus Terminal)」5號櫃台購買往「Banphe」的大巴士票。

B:同地點也可搭小巴,人數湊齊即開車(車程需三個多小時)。

3..Banphe碼頭--沙美島:

A--渡輪:航行約40分鐘,票價便宜(留意旅館位於哪一個海灣)。

B--快艇:速度快,票價貴。

附註:附近有超大的零售市場,有海邊餐廳,對面也有按摩店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