縱然雨還在下,落滿一湖煙,我仍遲遲不肯離去

走過蘇堤,夜幕即至,然而滿眼滿心盡是西湖美景,牽引著我繼續走進岳廟、曲院。

 

繞著、繞著~~~

然後,決定了,等待晚上七點半的印象西湖!

在一片蒼茫漆黑的西湖邊等著等著,突然成排梧桐綠柳點亮,偌大的水面舞台上,白衣女子與書生踩踏柔美湖中,遙遙相望,水袖飄舞~~

延續張藝謀的印象系列,喜多郎的一貫空靈,張靚穎歌聲輕緩悠遠~~~

"雨還在下,落滿一湖煙,斷橋絹傘,黑白了思念。

誰在船上,寫我的從前,一筆誓言,滿紙離散

我的告別,從沒有間斷,西子湖上,一遍一遍 …"

一種瞬間的震撼~~

一小時十分鐘的演出中,我不時起雞皮疙瘩,實不知是絕美浪漫令人感動,抑或是江南十一月~~太淒寒?
表演結束後,半跑半跳的(太冷了)前往站牌等公車回斷橋。苦等20分鐘後改搭計程車,未料一路大塞特塞,並且被強制改道,我跟司機致歉,決定下車走路比較快。

ㄏㄏ~~小福星的幸運再添一筆! 

原來是蘇堤至斷橋的其中一段封路淨空,只許遊客進入。
 

寒夜蕭瑟,遊人三兩,孤冷的fu恰恰是我所愛。遠處綴滿燈光的斷橋,在湖面上呈現出最美麗的弧線。
湖岸一區區荷池,在投射燈的映照下,宛若綠煙紫霧,今晚雖無月景可賞,但夜景卻妙不可言!

 

邊走邊讚嘆~~這樣快步走了半小時,回到小旅店。夜已深、身亦疲,然胸中卻漲滿了西湖的一切一切。
我給自己暗下許諾,下回再來是~~慢遊七日:
 
在"萬頃湖平長似鏡"的平湖秋月,與好友對坐;
或遙望曲院視野絕美的樓外樓品一壺茶。
 

就單純的浪費時間吧!
這才算是對得住千年西湖啊~~


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