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上行囊,想去哪就去哪!這就是自助旅行的精神

因好友親戚的提議,讓我一個念頭閃過,從上海搭動車不就是一小時多嘛,就一個人去西湖吧!

親戚好意陪我到車站,急性子的他才瞄了一眼自動售票機就告訴我:

沒票了,改搭客運吧!”

雖然時間長點兒,但下車點離市區近點兒。

聽來也沒啥不好,就改搭客運吧!

自由探險與體驗新奇是自助旅行的莫大樂趣,希望享受一路美景處處花開,其背後有關食宿、交通、景點等安排,用心的規劃必不可少。

這次匆忙決定獨自出走,完全沒做任何功課,真的是"背起行囊,說走就走"
果然,問題來了~~~

午後一點半上車,剛上路還怡然自得新奇張望,鄰座的女生頻頻講電話:
"煩哪,還沒到啦,很累耶"
超過兩個半小時總算抵達杭州,可這車怎的停在鳥不生蛋的地方?

"這是那兒啊 ?" 好幾個乘客都在問。

還好同文同種,找個人兒問問就明白了。原來是位在郊區的新客運總站,想到西湖得再搭公車到終點站。

買了張杭州地圖上公車,已是四點半了,這時開始下起綿密細雨,一路塞塞停停總算抵達終點站市大醫院。
我的天啊! 夜幕鋪天蓋地而來~~

原先我的計畫是三點多抵達西湖,慢慢逛到斷橋,找到地圖上標示的布丁連鎖酒店。

等我下了車,穿過泥濘街道,拐來彎去,找到西湖時,已是晚上六點,此刻湖岸漆黑一片,我的鞋襪、褲腳全濕,計畫已不管用,趕緊打尖住宿吧!

尋找西湖的路中瞥見一間平價旅店,看過房後覺得住不進去,地毯舊菸味濃重,單人房無窗窒礙。
謝過後來回搜尋,卻找不著別家旅館,決定搭計程車尋布丁去。
淒風苦雨中等了20分鐘,苦無計程車可搭,一輛機動三輪車前來搭訕,想介紹旅館,我當然是絕對是不敢上車的!!

~~甩甩頭、咬緊牙根,再折回那家旅店。
沒辦法,就住吧!

進房前我習慣敲敲門。
"誰啊 ?"好響亮的聲音傳來,嚇我一跳!

轉頭一看~~
對門大剌剌敞開,行李、鞋襪散落一地,一個男人端坐地板上。
我大氣兒不敢吭一聲,趕緊刷卡進門,再上兩道鎖!
半夜不放心,再起來檢查一次!

然後不斷告訴自己~~
明天看到西湖,這一切都不算什麼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上海自由行 西湖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