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年前姊從印尼帶回兩件棉T送我,穿了洗、洗過再穿,ㄟ~~數年後怎麼彈性依舊,不褪色、不變形,後來才搞清楚,原來這產品是來自泰國的知名品牌 Jim Thompson,從此姊妹倆便成了它的愛用者
也因此姐和我遊曼谷的首站,便是金湯普森博物館喽!

臨河而建的六棟泰式傳統建築,是泰絲大王金湯普森的舊邸。

搭乘BTSNational Stadium 2號出口,出站後前行便可看見指標,右轉走到深巷盡頭,ㄛ~~~原來在這裡
一種柳暗花明的驚喜!

在綠屋頂粉荷花的售票亭前掏出100銖買門票,一點都不會遲疑。

博物館庭內植滿綠樹,很明顯看出頗有年份,散發著品味優雅的庭園之美。

寄放物品後(館內不得照相),隨著導覽人員參觀一間間以柚木建造而成的屋舍,以及屋主生前的眾多收藏品,有時還得小心翼翼地走上樓梯呢!
朋友跟著英語解說員,聽得霧煞煞!突然身後傳來比較孰悉的聲音,轉身就跟了過去。
哈~~原來她的日語比英語好多了!


庭園中穿著古早年代服裝的員工,現場表演繅絲。
我用簡單的泰語外加手勢,伊伊啞啞的問:如何從蠶繭中繅出那一根根細絲呢?
他慢慢攪動著滾熱的水,笑咪咪的也以泰語外加手勢對我解說著!
明白了~~~
絲織品昂貴自有其道理!


博物館附設的咖啡廳是我的最愛,無論是內部陳設或泰式料理都深具特色,均在水準之上!


假日用餐時間會看見西方觀光客大排長龍,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!


這一道柚子沙拉是我在春武里吃不到的美味佳餚。
清爽的柚絲、鮮甜的肥蝦、酸甜辣的調味,滋味、口感、香氣無一不具,好吃到讓我們吃完一盤再加點一盤呢!

這一趟文化與美食之旅,在視覺與味覺充分得到滿足之後,接著要開始瞎拚了!

館旁的泰絲專賣店販售Jim Thompson自家產品,包包、絲巾,抱枕套、T恤...,無論是設計、配色或質感,皆屬上乘,當然價格也很高級喽!
只逛不買心很癢,這個超好用的美麗絲質小包,要價1280銖。


想省錢,記得到蘇坤蔚93巷的總店,或central festival pattaya裡的Jim Thompson outlet,價格大約低於其他分店3成喔!

Jim Thompson’s House

http://www.jimthompsonhouse.com/
Tel:0-2216-7368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