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兩個房東:
男屋主Mr.Dimo負責大事及一切勞役;女房東Ta則總管所有細瑣之事的連繫兼職哈啦。


他們兩人除了是老闆與秘書的工作夥伴外,還是一對資深的親密愛人。

身高一米八以上高大白皙的芬蘭人,與僅一米五嬌小黝黑的泰國女子並肩而立,可真是絕配 


由於第一次臨租的公寓沒廚房、沒熱水器,微波爐擺在地上,跟屋主要張小桌子都不可得。

一個月期滿後搬進這棟full furnished house,立即感受到與泰國房東大異其趣的歐洲作風。

 

Mr.Dimo雖貴為氣象監測系統公司總負責人,忙碌得全球到處飛,卻是個DIY的高手。
除了教我使用吸塵器、烤箱等家電,自己安裝無線寬頻網路外,還親自使用強力大水柱清洗所有戶外地板,我僅僅做了10分鐘就震得雙手發麻,他卻花了足足一天半的時間仔細的完成它。

他女兒首次來泰國旅行,想看看父親的房子,他前後詢問了我3次可否打擾;

而對於我提出的要求,也多半應允,是個非常紳士和藹的屋主。

 

秘書Ta個性與老闆完全兩樣,活潑熱情、幽默風趣,幾次交流後發現,在我所有泰國友人當中,和她聊天是最為"順暢"的一個。
可能是她在外國公司待了11年,經常與西方人接觸,又要做他們和泰國人的橋梁,所以具有"特殊才華"吧!
別人聽不懂我的泰語發音,她卻一下就能猜得出來,在我英文辭窮結巴之際,也總能知道我下一句要講什麼,為我解圍。
從她那兒,我偷學了好多實用的口語英文呢!

更棒的是,她會隨機教我泰語,還不時要口試測驗我一下 

 

記得第一次見面,我只能默默聽著她與翻譯員對話,昨天竟然可以用雙語(英語泰語)聊如何品烏龍茶,聊台灣與中國的不同,聊泰國人的生活態度,這樣跟她胡亂嚕了3小時,全賴她一流的引導功力。

 

Mr.Dimo含蓄寡言,他一邊修理大門,一邊聽著Ta和我這兩個女人坐在門邊饒舌。
我們聊到正在打掃的cleaner多麼辛苦、薪水多麼微薄,還要上繳一半給office。他突然冒出一句:
"嗯~~有些人一直在工作,有些人一直在聊天,而且聊的是那些工作的人有多辛
苦"

 

另一次我問Ta"假如"的泰語發音,正在檢查水箱的Mr.Dimo又冒出一句:
"If Ta's eyes are very beautiful 泰語怎麼說"?
我倆一聽頓時爆笑,因為"假如"、"Ta"、"眼睛"這三個詞的發音全是"Ta",真要唸出來豈不成了繞口令

~~總是默默做著修繕工作的他,真是不鳴則已,一鳴驚人哪! 
 
 

Ta和我的關係不僅只於房東與房客,有時我送她鳳梨酥、烏龍茶,做水餃讓他嘗嘗台灣味兒;

而她則帶我去喝咖啡、買花草,做泰式酸辣湯給我喝,還要一邊解說作法,讓我一邊做筆記學泰語呢!

 

Cliff同事在泰國租屋的奇遇不少:
有每天清晨45點被鄰舍越養越多的雞吵到黎明即起,呵欠連連;
也有住在14樓一早醒來竟然淹水,屋主要求要續租一年才肯徹底修理水管;
更有人住到整個木片牆被白蟻蛀到倒塌,得搬進旅館避蟲。

 

至於幸運的我們遇上了這對房東,我與Ta的關係發展到可以喝咖啡聊是非的情誼,這在租屋生涯中也可算是奇遇,更是人生一大樂事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泰國租屋 泰國房東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