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中部:春武里Chonburi(3)
泰國雨季裡這說來就來的雨,對旅人而言確實惱人,但在地生活的我卻十分喜歡,因為
雨過了
~~天就涼了!

連下兩天的雨,一掃慣常的酷熱,竟然有點像這兒的冬季,難得,一定要把握!

 

離住家約五公里有一處泰國人最愛的Bang Sean(邦盛) 海灘,我轉了兩趟雙條車,上午獨自一人來到安靜無人的海邊,景致氛圍與假日吵雜擁擠的熱鬧大異其趣。

 

椰林下的漫步顯得十分悠哉,涼風徐徐舒暢極了!

 

Bang Sean海灘綿延的海岸線實在太長,想悠哉的逛著恐怕太累,我尋得腳踏車出租店,騎上單車御風前行,一圓我在泰國騎自行車的想望。
 
未料這車一路嘎嘎作響,半途還脫鏈,不如預期中的輕鬆。

不過,遠離熱鬧的中心區,海灘寧靜安詳,沿著人行步道閒散著,密集的海灘傘帶來的窒悶感一掃而空。
 

中午過後遊客漸多,海灘傘逐一撐開,整排小攤也忙碌起來。幾個女生點了滿滿的一桌好料清蒸螃蟹、大蝦、大蛤蠣,傘下吃吃喝喝、嘻哈閒聊,消磨一個涼爽的午后!

 

邦盛海灘屬於Local海灘,較少看到觀光客,消費便宜,又有許多水上活動可玩。

泰國學生還真是幸福,才下午一點就已經成群結隊在海邊嬉戲,香蕉船、水上摩托車、沙灘放風箏,不亦樂乎啊 ~~

 

 

信步下到沙灘,噁~~我連一秒鐘都不想待,快速離開,果然"只能遠觀,不可褻玩焉"!

滿沙灘的垃圾應是前晚的傑作吧!工人們正努力清理著。

或許我來早了,真正熱鬧時刻未到,等清理過後,一切有趣的活動才會開場吧!

 

想想人們經常如此~~
嘴巴裡總是說著:"我愛大自然,
大自然多麼美好"諸如此類的話語~

卻又是不經意或者不在乎的戲弄著、糟蹋著大自然!

 

此情此景,大海大概也只能以一波又一波浪潮,聲聲無奈的回應著吧~~

 

ps.如果適逢假日來到邦盛海灘,記得順遊泰國十大夜市之一Bang Sean Walking Street

https://taes49.pixnet.net/blog/post/160473605-%E6%B3%B0%E5%9C%8B%E5%8D%81%E5%A4%A7%E5%A4%9C%E5%B8%82%E4%B9%8B%E4%B8%80bang-saen-walking-street
交通小Tip:
1.從曼谷來:搭BTS捷運到EKKAMAI伊卡邁站,2號出口就會看到巴士東站(Eastern Bus Terminal 巴士總站)

搭往春武里龍門(long meun)市場(很長很長一條賣泰國手信的地方),再轉紅色雙條車到邦盛海灘。

2.從邦盛海灘回曼谷,一樣先搭紅色雙條車到龍門市場,那兒有一個巴士車站,有直達車到曼谷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