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泰國中部:春武里府Chonburi(4)

由於居住在濱海社區,每日總能避開酷熱挑選最佳時機漫步海邊,所以內心一直排斥在大熱天裡出海,加上Cliff的同事去過一趟格蘭島,覺得也不怎麼樣,所以一整年了都沒動心造訪離家這麼近的小島。 

因為兒子來春武里短期度假的緣故,終於找到機會一訪格蘭島KO LAN~~

早上9:00tour開著雙條車來旅館接我們到pattaya海邊,先是涉水去乘小船,小船開到水較深處再轉搭大船。 

這小船超載遊客,船身時而傾斜時而搖晃,又滿是濃濃機油味,我說還真像海上難民船,不舒服也不安全,幸好就只是十幾分鐘時間。
搭乘快船每人500銖,應該是舒服多了!

乘著大船遠離繁華的海灘,海水逐漸由淺綠轉為深綠。

不久便停在一艘海中平板浮船上,原來是海上活動拖曳傘登場了!

工作人員熟練快速的操作著,遊客一個緊接著一個升空返回,大約15分鐘時間500銖,兒子離地前有些許緊張,降落時卻是帶著愉悅的笑容。

大船行經Pattaya外海幾座景觀殊異的小島,遠望似乎是個遠離紅塵可全然放鬆之仙境。 

航行約一小時,終於靠近最大島KO LAN,同樣的先換搭小船,再涉水進入KO LARN。兒子一腳踏入清澈透明海水的同時,就已經把嚴重暈船這回事拋諸腦後,隨浪而去了!


淺綠色的海水清澈見底,細緻白沙綿延一片,牽引著擁抱它的欲望。
然而實在是太熱,"想望"就夠了,其它留給打沙灘排球的年輕人和做日光浴西方遊客吧

我呢~~大帽子、長袖排汗衣的一身裝扮在海洋的呼喊中,顯得格格不入,然而,管他的,我喜歡就好

居高臨下走走步道,遙望海灣顯得特別美,有不虛此行的感覺。



午餐過後陽光正烈,一位同船的黎巴嫩老兄超省錢,躺在一張大餐桌上,不一會兒就已鼾聲雷動了。
一對日本小情侶租了兩張海灘傘200銖,淺笑輕語絮絮叨叨,不受打擾的躺上2小時。
兒子則是熱暈頭,乾脆再次泡水去了!


我呢~~終於抵擋不住海浪一波波的呼喚,於是踩踏著柔軟舒服的白沙,從沙灘極東處一路踢著淺水到極西處,發現一座可供我獨享的茅草亭,歡喜至極!
倚靠著亭柱,啜飲著新鮮果汁,靜靜欣賞閃耀在陽光下的藍白協奏曲,享受奢侈的微風,省錢兼享受的撇步更勝黎巴嫩老兄。

 

被同事評為不怎麼樣的格蘭島,在我眼裡卻有屬於她自己的美。距離曼谷很近,找個涼爽的季節到此一遊,是不錯的選擇。
倒是清澈的淺灘上竟然還漂浮著一些垃圾,大大的煞風景,我想觀光客要負的責任不算少,船上載的全是我們午餐的食材呢!


住在泰國一年了,每遇類似情景我總不得不套一句話
"這就是泰國,習慣就好!"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