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書上寫著: 素帖寺又名雙龍寺,建於1838年,是清邁最重要也最顯著的地標。天氣清朗時,還能由此處清楚看見舊城區的城牆。
  
出發前我上網爬文,幾個網友說很商業化,不太值得一看。但好友Lili認為這麼重要的寺廟,肯定不能錯過,於是我們來了~~

泰國新年三天期間,每天各有不同習俗活動。第二天全家聚在一起,準備隔日祭神的食物。
光看階梯上擠到快溢出來的人龍,就知道今天是第三天的祭神日。

 

有陡又長的階梯大約300階,人潮洶湧看得叫人心慌。不過別忘了,這裡是泰國,不愛運動的人超有福,我們是搭電梯登高的,嘻!

   

素帖寺有著白象駝著佛陀舍利子尋找供奉處的神奇傳說
一進入大門,年紀小小的女孩表演著傳統舞蹈,前面放置了一個銀缽,大太陽下辛苦了,cliff於是上前捐獻。 

大殿和主塔位在有迴廊的中庭,進入中庭前要脫鞋。我看著腳上粉紅puma走路鞋,腦中閃過電影"貧民百萬富翁",兄弟倆在泰姬瑪哈陵前偷鞋的畫面,突然驚心一震:
~~
擁有就是負擔,擔心便有罣礙哪~~
門口守衛似乎看出我的猶豫,指了指靠她身旁的角落,示意我把鞋脫在那兒,多麼貼心的舉動啊 !
不過我想,下次不妨學學泰國人---
一雙夾腳拖走天下,不就了無罣礙了嗎?
(
去國家公園也穿夾腳拖耶!)

迴廊的東面和西面各有佛堂,兩佛堂裡都繪有壁畫。
這整座主塔幾乎貼滿金箔,塔頂的甘露由36公斤的黃金鑄成,據說下面鑲有鑽石999顆和9種顏色的寶石各一顆
善男信女外加各國觀光客,人潮實在太擁擠,無法細看

信徒們上山前先買鮮花和香燭,進入大殿禮佛,接受住持的祝福,然後手持鮮花繞行主塔一周。

主殿旁有七尊姿態不同的佛像,讓信眾各自找尋自己生日的保護佛禮拜。
  
艷陽下的佛寺,處處顯得金碧輝煌、光彩耀眼,不由得要張大眼睛仔細觀望。
素帖寺,值得來!不過記得挑個閒靜好時節。

沿著兩條納迦護衛著的石階下山了~~
階梯一旁的小攤販也自成一條長龍,販賣著手工藝品。這是泰國,隨處都可成市集。
   
低頭專注縫綴著
小娃兒安詳沉睡著
女人認真生活著
多麼令人動容啊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